Saturday, July 6, 2013

旅行对于我来说...

前段日子给了自己一些思考的空间
很多人知道我热爱旅行
当然我自己也知道
接着当我要计划我的欧洲旅行时
一直考虑着要用怎样的旅行方式来游走欧洲 

我这里藉着台湾的CC的一段话,
[定義心目中的旅行 分了幾種

第一種是花錢買回憶
去了人人稱羨的高級地方 拍了一堆招牌就回來
最後回憶起來其實也想不出個所以然

第二種是填鴨式
為了有賺到的感覺 列在旅遊景點書裡的地點全部都要親自走一遍
就算只是路過也行 大致上就是跟團的那種感覺

第三種是寫故事
就像小說裡面一樣 永遠猜不到作者在下一篇章會寫出什麼劇情
又扯又精彩的結局往往回味無窮]

CC謝昕璇的FB

回想去年的旅行,
我都是在用第二种方式在玩 回国之后,
总觉得心灵上得到的东西比自己预期,想象中的不一样
尽管我们去遍了 must-to-see-place 做遍了must-do-activities
除了香港之旅,因为去了比较长的时间,多多少少体验了一些“道地生活”
其他的,感觉心里还是空空的
有段时间在质疑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

每个人旅行的目的,旅行的宗旨都不一样
有些人想要奢华版的享受
有些人比较倾向于穷游式,体验当地生活和风情民俗 
有些人走马看花,可以5天去3个国家,就为了证明自己《去过很多国家》
有些人即使征服了世界的印迹,可是他还是看不清世界的样貌,听不见世界的声音

于是
从原先计划的2个月游完北欧变成2个月能呆在一个国家多少天就多少天,随遇而安
看钱包做人,看环境改行程
对于我来说 旅行最美好的地方在于旅程中遇到的人和故事 ,体验不一样的生活,走出自己的safety zone.
每个人的人生都象一本故事书,从空白的一页页,写下一篇又一篇精彩的际遇
我想要聆听在这世界一端的人的故事 跟我那个另一端的世界的人有什么不同
我时常在想 当我在这一端准备大考或苦命工作时 这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又会有什么奇妙的事在上演着

当我在某个地方体验到了一些所以然
我会再启程
前往下一个目的地
写下自己唯一无二的人生故事。